Sunday, May 24, 2009

老了

糟啦、糟啦,
死啦、死啦,
惨啦、惨啦。。。

才二十几岁,身体却一直出问题。
真的老了吗?

这几天右边的腰部生了红疹,
又腰酸背痛。
我以为,
腰酸背痛是因为从家里回来时在巴士上的睡姿不好引起的;
生红疹是因为皮肤敏感引起的。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
红疹越来越多,
背痛和腰痛也已经到了无法让我正常作息的地步, 连右手也开始出现疼痛。
我才开始怀疑,红疹和背痛腰痛是有关联的。

今天已经决定去看医生了,
不过在看医生之前,
我习惯性的上网查看我到底生的是什么病。

我一直以为我是fungal infection (生癣),
可是症状都不太对。
生癣应该是导致皮肤痒,
但我完全不觉得痒,而是痛。

后来素修随口说了会不会是生蛇 (shingles or zoster),
我查了一下,症状和样子都符合。
从wikipedia quote 的一小段文字:
Herpes zoster (or simply zoster), commonly known as shingles, is a viral disease characterized by a painful skin rash with blisters in a limited area on one side of the body, often in a stripe. The initial infection with varicella zoster virus (VZV) causes the acute (short-lived) illness chickenpox, and generally occurs in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Once an episode of chickenpox has resolved, the virus is not eliminated from the body but can go on to cause shingles—an illness with very different symptoms—often many years after the initial infection.

wikipedia还说,因为shingles 会导致nerve damage,所以会出现神经痛。
妈妈觉得很严重,要我马上回家几天。
她说如果医不好,病情恶化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一开始,我真得很慌张,
眼泪已经开始流出来了。
反复思考要不要马上回家。

冷静下来后,
我决定先在这里看医生,才决定下一步。
后来又想,
之前也不是没遇过这种突如其来的“惊喜”,
我又何必那么害怕呢?
如果有什么不幸的事真要发生,
怎么挡也挡不住吧。

想通了后,心情比较坦然,
也能够以轻松的心情去看医生。
没想到,那个医生还蛮帅的,又年轻;素修可以作证=P
(是不是老天同情我,让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他还说,没想到我这么年轻也会生蛇。
(这是老人病??晕。。)

哎。。。
妈妈一直希望我当医生,
我在经历了那么多五花八门的病痛后,
真的也很希望当医生救更多的人。
可是命运偏偏跟我作对,
当不成医生,却要常常看医生。

姐姐告诉我,
他帮我问过了,如果我念完PhD后在Melbourne U念医学系,
只需要念三、四年。
或许我真的可以考虑一下。。。

5 comments:

chee lap said...

so 生蛇 how to recover de ah? last time 细细个时,记得邻居用蜡烛滴在那些红斑上的, 好像sm酱, lol.

how is ur condition now? recovered d?

bubu said...

I heard write a "虎"字。write at where i dunno...tiger eat snake?

chee lap said...

bubu, that one is to cure 猪头皮 geh la.... tiger eat pig mar...

The Three Meowsketeers said...

滴蜡 :S
酱变态的东西亏你们想得出。。。
JY不要听他们乱讲。。。

JY said...

wah....anyway, thanks you all suggested so many methods to me leh...although seems "non-practical" =P, but really touched..hehe..

chee lap: 我不要玩SM, 你以后玩liao告诉我啦

Bubu:老虎当然是吃猪啦,正所谓“扮猪吃老虎”ma。万一我生的是眼镜蛇可能会把老虎吃掉lo,酱不是白费liao。。

诗敏:还是你正常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