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2009-01-01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无论如何都要写些东东来作纪念。

可是今天心情却又有一点灰灰的,不像昨天那么兴奋。
当然了,假期过了,
明天就要开始全力以赴拼学业,
难免会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感觉。
连老天都舍不得这假期,因为今天下午他“哭了”耶。

今天下午和诗敏在Vivo city 看了一场电影,是“叶问”。
(p/s 虽然常和诗敏一起出去,但我们不是同性恋=P)
这真是一部比预期好看很多的电影,
之前就有很多朋友推荐我去看,
原本对它并没有很大的期待,因为这类“黄飞鸿”、“霍元甲”的电影,
来来去去都是差不多一样的剧情。
但这部片子集幽默、正义、爱国、亲情、友情于一体,
虽然也是二战英雄人物的片子,但却又拍得有别于以往的老套手法,
让看的人一会儿笑,一会儿义愤填膺,一会儿又替男主角紧张。
对不起,我不是影评人,不晓得怎么做更详细地描述,
总而言之,就是好看~~

还有一个来自这部电影的笑话,
就是他的英文翻译,叫"Ip Man"。
这是广东话翻译成的英文,
结果却有很多人以为是一种东方出产的"Man",
就好象西方世界的Spider-Man, Iron Man, Batman, Superman 一样,
每一次想到这个都会想笑^^

由于今天是特别的日子,
念旧的我把票根留下来了,放进我的“收旧物”钱包里。
我这个爱收小东西的笨蛋傻瓜,
以后买了屋子,
因该会有一个小角落专门放这些“芝麻绿豆”的票根啦、领IC和Passport排队的号码啦,
医院看病的号码啦、乐队演奏会门票啦、喜欢喝的矿泉水商标啦、中学学费收据啦等等等。
这个“收旧物”钱包其实已经被折磨到快要分尸了,
等我买一个更大的“收旧物”包后,
现在这个小“收旧物”钱包也要变成那些“古董”的一分子了。



新的一年,希望世界和平,
大家有工作做,穿得暖,吃得饱,睡得好。
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姐姐哥哥工作顺利,早点谈恋爱;
Brownie听话一点,不要再长大。
我自己。。学业顺利,早点看到曙光。。。

5 comments:

The Three Meowsketeers said...

"虽然常和诗敏一起出去,但我们不是同性恋"
这句真的很好笑!
曾经也有人开玩笑似的问过我~气死我了!
拜托!两个女人/男人一起吃饭逛街就是同性恋咩!

无论如何,新的一年,希望你事事顺心!

一起努力加油!

JY said...

哈哈。。对咯,谁说两个女人/男人一起吃饭逛街就是同性恋!!

我也祝你顺利、安康、快乐^^

bubu said...

"早点谈恋爱"应该不只是给你哥哥姐姐吧! =P

hmmm..我的第一新年愿望也是“世界和平”leh...

JY said...

bubu:
真的啦,我现在真的不想谈恋爱,好像很麻烦。
看来我们都是和平天使=P
如果大家都跟我们一样的想法就好了。。

bubu said...

没有战争,哪来的经济波动?
没有波动,哪来的股价大跌?
没有大跌,我就没办法买股票?
没有投资,哪来的赚大钱?

开玩笑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