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与自己对话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来新加坡念书,
你说,我会不会比较快乐呢?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工程系,
你说,我会不会比较快乐呢?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念研究所,
你说,我会不会比较快乐呢?


在餐厅里,妈妈跟姐姐的朋友说,我现在很少笑了;
在Chartered,朋友告诉我说,"you look very stressed";
在巴士上,朋友说我总是看起来“显显”的。

不同的人,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句子,却表达着一样的意思。
我,是不是让周围的人都不快乐了?


是的,我变了,
不象从前那样有明确的目标;
不象从前那样有远大的理想;
不象从前那样对明天有着无限的期待;
不象从前那样对生活充满喜悦。
二十五年了,
生活的历练并没有让我更加坚强。


怪谁呢?
岁月的残酷?
宿命的安排?
学校的制度?
社会的冷漠?
只能怪自己了。。


我并不想认输,
想从新站起来,重拾对生命的热忱;

试着勇敢一点。
因为,我已经,
没有回头的选择,
没有后悔的机会。。

2 comments:

The Three Meowsketeers said...

yo yo ^^
new year new beginning!
lets ganbate together ba~

JY said...

yup yup...thanks ya, lets work hard together^^ Luckily you come back to school again, otherwise will be very lonely. ganb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