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我的姐姐

昨天,姐姐回澳洲了。
他上一次回家,是在2007年的农历新年。
相隔了一年又十个月,他在2008年的圣诞节回来。
这一次回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回来。

由于姐姐在新加坡转机,而且相隔十个小时,
所以昨天我陪他在Bugis玩了一整天。
虽然很累,但我还蛮珍惜跟他相处的这一小段时间。
毕竟圣诞节的时候,我只回家四天,
并没有跟他坐下来好好好谈谈近况。

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他。
一个人到澳洲,举目无亲,
又不是华人的地方,
他居然可以一住就是十年,
从学生到permanent resident, 再到公民;
从寄人篱下,每天坐公车,
到自己买房子、买车子。

记得他小时候曾经说过要在28岁以前拥有自己的车和屋子,
结果,他比目标提早几年就办到了。
这一点,我看起来是没法办到了。
28岁,幸运的话,我刚毕业不久,
没钱又没结婚,根本不可能在这里买房子。

小时候我跟姐姐的感情并不是很好,
因为说实在,他很霸道,
时常使唤我做这做那,或拿东西给他,
自己却懒得动手。
而且,他的性格很倔强,跟爸爸很像,
所以时常跟爸爸和妈妈吵架,
弄得很不安宁。

现在长大了,成熟了,经历的事情也多了,
他的脾气已经收敛很多。
这几年他每次回来,
我们一家人都相处得很好,话题也很多。

希望他可以多回家看看,
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有更多团圆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