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杂记

大概是星期五的关系,今天大家走得比较早。还没到九点半,Lab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不是不想回家,但回家就会看到室友,房间那么小,除了睡觉,其它时间都不太容得下两个人。
其实跟她并没有争吵,只是彼此不熟,没有交集,没有话题。当初因为房价起的厉害,为了省钱还undergrad欠银行的tution fee loan,所以才随便找个人一起住。
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一个人住。以后房价再贵,我也不会选择和别人住了。最多多教几个学生补习,赚点外快。

今天发生了几件亦大亦小的事,搞得心里郁闷,烦躁。

第一件就是在重大场合说错话了。。
今天我们整组人和Varian开会,商讨合作事宜。
现场来了Varian的四个高层,有趣的是,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美国,韩国,中国和新加坡。
我以为,应该不会有我发言的机会。
因为在上个月的初步会谈,Prof. Pey并没有计划让我的project成为合作事项之一;当时主要是让Dexter,Yoke King,和Wei Jie准备一些samples 让他们做implantation。
结果,今天Prof. Pey 突然当场问我要怎么和他们合作,我有点被吓到了,随口就说出了" I think we have no collaboration at this moment", 话一说出口,我就知道说错话了。Prof. Pey 也连忙纠正,帮我圆场。
但是,尴尬已经造成了。朋友说,当我说出那句不经大脑的话时,Varian代表们的脸色都很奇怪。
我不知道这件事会对我们的合作造成什么影响。虽然Prof. Pey没有怪我,只是后来提醒我以后讲话要谨慎一点,但,我还是自责到现在。。。唉,真没用。。

第二件事是件比较小的事,但也令我生气了好一阵子。
昨天我e-mail MFL的那个人见人厌的胖子engineer (其实他们只是做technician的工作,薪金却比PhD高,真没天理),问他可不可以让我做SiGe epitaxial growth。
没办法,那台机器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用,所以只能e-mail他。我还cc给了管理MFL的Asst. prof., 希望看在professor的面,他能够对我客气点。
没想到,我今天一早就收到那位professor的e-mail,说现在很多wafers在排队等着用那台机器,要我月底再提这件事。
这真是岂有此理。我几乎每天去MFL做实验,那台机器摆在那里好久都没有人操作,明明就是 in idle mood,哪来的“很多wafers在排队等着用“?
MFL的"engineer"向来以懒惰却拿高薪闻名,对于这件事,我。。。真的无言以对。。。

第三件事。。。Prof. Pey一直让我帮其他人在IMRE做e-beam lithography。
可他不知道,Deng Jie现在已经不象以前那样让我用了。以前我只要e-mail要求他让我用,他就会在下星期book 一个slot让我用。可现在,就算我sms他,打电话给他,他也不理睬我了。
上一次他让我用,大概是因为我阴魂不散,他受不了才勉强让我用一次吧。
我细细想过,是不是又说错话,惹他生气。
但我们交谈的内容向来都只是公事,而且,我的确没有说过什么令他不高兴的事。
最有可能的是,我还没出过一张有关于e-beam lithography的paper,所以他不想再浪费时间帮我做了。
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跟Prof. Pey解释。。。

今天可能真的有点down;如果得罪了你们,请原谅。。。
如果你们跟我说些鼓励的话,我会很感激的。。(其实从来没有公开过这个blog,所以也不期望有人对我说些鼓励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