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历史新章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因为,Obama 赢了选举,成了美国史上第一位非白人总统。。

今天早上,大家一直都在讨论谁会当选总统的问题。我发现,许多新加坡的朋友都希望McCain 当选。我没问他们原因,虽然不是很了解他们,但从言语中猜出他们其实是对肤色有偏见(因为他们对两人的政策不了解),所以希望那个“白发老翁”当选。这简直是太肤浅了,难道只有白人才有能力胜任总统,其他人种都是低等人吗?

我是支持Obama的。
甚至到了每天疯狂上网看他竞选的情况,看他的支持率,看他的演讲,看他周遭发生的事情。
当看到他因为外婆去世而在一个竞选集会上流泪时,心里觉得酸酸的,眼泪在眼眶打滚。。。

一开始我是支持民主党的Hillary。当时除了Hillary,其他人我都没听说过。
我并没有很关注他们的政策,因为一直以来我对美国大选都不是很关心。
喜欢她纯粹是因为身为一个女性,我觉得她很出色,能成为第一个美国女性总统,对男女平权,女性抬头应该是件好事。。

在民主党开始初选时,我在家里通过CNN看到了Obama的演讲,当时就觉得他很有领袖的魅力。后来再看了他的政策,我觉得,这真的是年轻人所期待的政策。
我最同意的是从伊拉克撤军。Bush在这八年来,把大把大把的钱,花在没有意义的战争上。浪费钱就算了,反正是他家的事。但因为这些战争,搞到世界战火连连,不得安宁。
虽然没经历过战争,但我真得很痛恨战争,所以也很痛恨那些打着圣战之名,到处发动恐怖袭击,砍人首脑的某宗教人士。

如果没有这些战争,不只世界会比较安宁,美国也可以用这笔钱去发展科技,能源,还有,拯救经济,减少失业率。想想看,驻军伊拉克,每个月花费100Million, 这么庞大的资金,如果好好利用,科学应该会更进步,美国应该会更繁荣,至少经济不会比现在糟吧。。。

Obama其他的政策也是比较跟得上世界发展的,例如,同性恋问题,堕胎问题, 外交政策等等。。我崇尚个人自由,所以保守派共和党的政策,我真的很看不下去。

我不是美国人,也不住在美国。竟然会为了美国的选举而搞到精神紧张,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想,大概是因为最近的很多选举,都看不到象Obama这么有领袖魅力,而政策也很不错的候选人。。

台湾选举我支持马英九,因为民进党的陈水扁太欠扁了。出尔反尔,贪污舞弊,没有风度,简直让台湾成了世界的笑话,也让民进党给人一种流氓的印象。说实话,台湾是我蛮喜欢的地方,所以很希望看到台湾的经济好转,人民衣食无缺,社会安定。。可是,马英九可能真的不是做领袖的料。。很多时候拿不定主意,优柔寡断。他选的副手是搞经济的,但台湾的经济在他执政后完全没有起色。不过当时除了马英九,另一位候选人也不见得很好,算是无人可选吧。或许小马哥需要时间,希望他,或未来,能有一个领袖可以带领台湾走出低谷。。

马来西亚近年选举的结果是我很希望看到的。其实反对党完全没有执政的经验,所以,就算现在的反对党(民联)执政,我也是不很看好的。改变未必会带来更好,但不改变却肯定会更糟。所以,今年反对党拿下五个州但没能执政中央是件好事:既可以让他们学习执政的经验,又不会让国家突然陷入大乱,还可以让执政的国阵听到华社和印裔得声音。现在,他们总算有一点把我们放在眼里了。但马来西亚的政局还是很乱。。。对他的期望已经越来越小了。。。

希望Obama真的是一个值得信赖,有能力,有干劲,有智慧的领袖。不希望再看到有国家因为选错领袖而再痛苦4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