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Undo

今天,那一刻,
我好想按下人生的undo 键。。。

打字多好,
打错了,做错了,
按下undo,
一切就可以当作没发生过。

Microsoft Office Word 有undo 键,也有redo 键。
但被用的往往都是undo。
它太好用、太方便了,
以至于我们从来都不在意打错字、删错行、按错键。
undo,是为了对抗“后悔”而设的。

在生命线上,
有太多的时间点,
都让我好期待undo的出现。
可是,
时间它太坏蛋、太无情了;
总是在我回头的时候,
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留下我,独自面对走错所付出的代价。。

我不是不懂。
只是,
心里总会情不自禁地抱着那一线希望,
希望时间会给我一点点的怜悯,
让我按下undo键。

上帝,
我不敢奢望您赐给我undo键;
只希望您给我勇气与智慧,
去面对一个又一个困境与挑战。。。

2 comments:

The Three Meowsketeers said...

什么事?????
不愉快的事就delete掉它吧!连 recycle bin 也 empty 掉它!

bubu said...

ar noh..咩事?明天见到你8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