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挫折

最近做实验有些不顺利。
那天,我向同事发了小牢骚,
他说:你第一年(postgrad 第一年)那么衰不也都挨过了,现在的挫折应该不算什么吧。

我想,也对。


那一年,
研究做得非常不顺利。
老板要我做vertical nanowire,
却说machine还没好,要等一两年。
(现在想起,我觉得是老板的错)
我不想坐以待毙,
因为有一个比我大一届,也是做vertical nanowire的学长因为这句话一整年没做实验。
再说,这东西也未必做得出,
所以我向chartered拿了一些samples,
想用“填洞”的方式,把Si 填进周围都是SiO2的洞里,
最后把SiO2 etch 掉,得到vertical nanowire。
其实这个想法很天真,
当时在chartered present 这个想法的时候,
Allen 就问我:你以为Si 会像水一样会流进洞里吗?
我当时不甘心,试了好久,
最后还是放弃了。
当时,第一年已经结束。。
(现在那台machine好了,却是个white elephant)

我不敢说我现在过得很好,
但比起那一年,
现在真的好太多了。
因为有了那一年,
我成长了很多,学习了很多。
不会那么固执,不会那么依赖。
在做实验方面,
我比较有概念那些值得做,那些不值得去做。

不管遇到什么挫折,
时间真的可以治疗一切。
当你回头看的时候,
你会发现,
你不一样了,你成长了。

3 comments:

bubu said...

好啦!好啦!以后多关心你ok!以后别再找借口拒绝我的outing ok! =P

JY said...

我没有拒绝你的outing lo。。没有发现我每逢有outing 必出现meh。。下次你举办outing我叫诗敏去可以吗?

bubu said...

谢谢你卑面wor..

不一定要我call的才叫她,我们有outing都call她ok!
Next one is the alumni event @ alumni club..

ei,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