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老朋友聚会

相隔了大概两个月,刚过的这个周末,我又回家了。

这一趟回家,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所以特地约了中学的三个好朋友一起吃晚餐。

若梅,是比我小一届的学妹。
因为是从小学五年级直升中学,所以他的实际年龄比我小两岁。
这个聪明又很有主见的女孩,是我离开中学以后联络最频密的朋友。
他还在上海念建筑系的时候,我曾经很想找她一起去旅行。
但我是一个很放不下课业的人(hmm..要反省一下),所以最后还是做罢了。
现在他学成回来,恐怕很难有机会一起旅行了。

以前在中学,我们就一起参加学长团和校队辩论。
在学长团还一起担任学术股股长。
说起来还蛮惭愧的,因为当时学术股的很多工作都是若梅完成的,
现在回想起来,真得很不好意思=p


建骏,也是比我小一届的学弟,是若梅的同班同学。
在我还没认识他以前,就已经听说他的大名了。
第一,因为他是和我同级的一个朋友的弟弟;
第二,因为他在班上是领袖人物,而且学习成绩不错,蛮多老师喜欢他,也听说他的班有几个女生暗恋他。
第三,他和他们班上的另一个同学,同时喜欢他们班的校花。巧的是,那位“情敌”竟然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印象中这件事还蛮多人知道的,哈哈,没办法,我们中学规模小,人数不多,任何风吹草动就很快会传遍全校。
后来他加入学长团,我们才认识。
过后又一起加入校队辩论,就更加熟络了。

我记得有一年参加福联青辩论比赛复赛的那一天早上,
建骏驾车来学校,当时他才16岁,还没考到驾照。
他怂恿我坐上他的车在学校前的空地绕几圈。
在我下车以后,就在他转弯驶进一条两旁都停泊着汽车的马路时,
汽车突然加速(他把油门当成break了),然后就是一声巨响,他撞向了一辆豪华汽车(Nissan Cefiro)。
幸好人没事,但他受到了惊吓,所以就没有随队参加下午的辩论了,改由候补代替他的位置。
一路上,大家都替他担心。
一方面担心他受到的惊吓可能会影响他日后的情绪;
另一方面,我们担心他会受到校方严厉的处罚,因为被撞的车是隔壁中华小学董事长的车。
所幸他爸爸来到学校解决了问题,校方也没有追究。
当天的辩论比赛,对手实力不强,所以我们还是赢了^^

琳甄,我从小学就认识的朋友。
小学的前四年我们不同班,到了五年级开始分班后,
我们才认识彼此。
其实当时我们大家有各自的圈子,各自的朋友,所以只是点头之交。
上中学后,我们是班里少数几个念独中的学生,所以就渐渐成了好朋友。
再后来,由于家教协会,就连我们两家的家长也认识了。
现在虽然毕业了,但爸爸有时候还会和琳甄的爸爸一起参加社团的活动。

琳甄的人缘超好的,很容易就结交很多朋友。
我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是相机女王。
每一次活动,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节日,他都会带相机。。
所以当我翻开我中学的相簿时,发现95%的照片都是从他相机拍出来的 (可他照相的技术好像没有进步>.<)。
现在他好像是改变这个习惯了,因为那天的聚会他并没有带相机=p。


很享受那天的聚会,到现在还会想起那天的画面。
我很庆幸,在毕业这么多年后,在五、六年没有见面后的现在,我们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以前我是个不太懂得珍惜的人,
但现在,我会好好把握和他们,还有其他朋友的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