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偶遇

两个人在同一间学校,同一间公司,或同一个建筑物上课、工作,
不管他们认识或不认识,并不一定会常常遇到彼此。

在没有刻意安排的情况下,
在餐厅、电梯、洗手间或其他地方偶然碰面的几率,
多则一天好几次;
少则一、两个月,或甚至一年、两年才会偶然相遇。
最经典的例子,大概就属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了。

只是,我发现,当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一时刻,
如果我遇见一个人,不管是认识也好不认识也好,
可能就只是多看了两眼,或打了一下招呼,
在同一天的其它时刻,或者是在两三天以内,
通常都会再看到同一个人。
过了那段“神奇时刻”,有时候就算刻意制造偶遇,
也不能再相遇了。

其实以前也有这种经历,
只是一般都不会太在意。
可是这两天连续偶遇两个人,
一个是认识的,一个是不认识的。
突然就觉得:
人,好奇妙噢~~

昨天我在Chartered好几次遇到已经许久不见,现在在工作的学长;
今天我去Physics School做实验,在等朋友的时候,
一个老教授迎面走过来,虽然我不认识他,也没看过他,
不过基于礼貌,我笑着跟他点头打招呼,
而他也回了我一句good morning。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当我穿过食堂走回EEE school的时候,
在食堂又遇见了那位老教授。
在午饭的时候,我第三度遇见他。

突然想起上个月在车站偶遇的那个人。
第一次相遇是在 SCI 的巴士站。
当时大约晚上十点,
他比我早一站下车。
两天后,我竟然在家附近的巴士站再次遇到他。
当时大约早上八点,下着毛毛雨。
在我走去车站的时候,就看见他走在我前面,
到了巴士站,他也看到我了。。。

此后,我再也没有遇见他了。
不管是在晚上十点,SCI 的巴士站;
还是早上八点,我家附近的巴士站。。。
我想,那段“神奇时刻”已经过去了。

如果有缘,
或许在几个月,或甚至一年、两年后,
我们会再次偶遇。
只是到时候,我可能已经不记得他的样子了。。

No comments: